中冶华天融入互联网+ 利润60%源于非钢业务

发布时间: 2015-08-21 11:18: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中冶华天 互联网+ 创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实习生金慧东)8月18日-2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举行。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2014年是中冶华天实施“二次创业、跨越发展”的起始年。中冶华天围绕市场转型和产品转型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战略制定、企业文化创新、组织创新、制度创新、推动技术创新、实施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以及资质“增高补全”等方面,推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和管理提升举措,这些举措作为“表外资产”,明显地促进了“表内资产”质和量的提升,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经营性现金流等经营指标不仅全面完成了集团预算指标,也全面完成了更高的公司内部确保指标,且呈现大幅度增长,大部分指标都达到了历史同期最好的水平,员工的年人均收入增长10%,兑现了年初的承诺,“二次创业、跨越发展”赢得“开门红”。

2015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0.5%,其中非钢业务合同占比达到了72.4%。营业收入利润率达到了10.17%。利润总额中有60%来自于非钢业务,初步实现了从对钢铁冶金的过高依存度向合理依存度转变,实现了从简单的规模速度增长向高效率、高质量、创新型发展转变。

目前,中冶华天正以战略为统领,以改革为动力,全力打造“五五”发展格局。同时,积极融入“互联网+”,借助“互联网+”行动计划这一国家战略所带来的发展和变革机遇,努力创造钢铁冶金、环境能源、工程咨询、工程管理等业务与互联网实现跨界、融合、连接所有相关信息的发展模式,为客户提供优质、增值的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