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改善贫困儿童营养与健康

发布时间: 2015-08-20 15:49: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凯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公益 爱加餐 沃尔玛 中国扶贫基金会 微信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代表各参与方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捐赠200万元。(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凯 摄)

沃尔玛中国及各参与方代表与云南石林学生代表合影。(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凯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沃尔玛中国联合发起的你“沃”一起,为爱加餐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捐赠仪式。沃尔玛中国代表参与各方承诺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捐赠200万元,用于提升贫困地区孩子的营养健康状况。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处长陈鲁南、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伊利集团副总裁周劲鹰、玛氏巧克力销售副总裁苏颖,及爱加餐项目受益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表示,“作为全球领先且具有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零售商,沃尔玛一直致力于拓展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和外延,我们非常看重商业模式与公益的融合,任何一个公益项目的背后都融入了我们对于自身业务特长、员工参与、及公司文化提升等战略思考。此外,我们也一直利用在整个供应链上下游的影响力,通过创新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并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共建,并由此为受益群体提供更大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8月6日至8月19日为期14天的活动中,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沃尔玛中国及其品牌供应商伊利、玛氏巧克力、玛氏箭牌在全国400余家沃尔玛门店向顾客进行募捐活动,并联合腾讯公益展开线上捐款,不仅温暖了社区、为公益注入了更多的社会力量,也是企业公益项目的全新尝试。截至17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与合作,已经有近20万人次为贫困地区孩子进行了捐款,预计总募款额将达到200万元。

合作共赢实现共享价值,线上线下人人公益

集中合力,建立起基于门店收银系统的捐赠模式,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据了解,沃尔玛专门为劝募设置条形码,实现捐款系统化、透明化的管理,在两周的时间里,沃尔玛400余家会员店共募集捐款近40万元。

为了能够有效的拉动门店顾客的参与,沃尔玛还为三家合作企业,伊利、玛氏巧克力、玛氏箭牌提供了公益营销的平台,顾客在店内购买指定产品,这些品牌将向“爱加餐”项目进行配捐。

作为爱加餐项目牛奶供应商之一的伊利,伊利集团副总裁周劲鹰女士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沃尔玛共同发起的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日常的营养摄取既是我们的品牌承诺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希望未来能继续携手各方,保护更多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关注青少年营养提升和健康成长一直是玛氏脆香米最重要的品牌承诺,也是我们携手沃尔玛持续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的根本原因,”玛氏巧克力中国销售部副总裁苏颖说到,“我们希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尽最大可能地利用自己的资源与合作伙伴一起给社会带来改变,也会号召同事积极参与率先贡献一己之力。我们欣慰地看到,通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凝聚了众多有爱心的顾客与我们共担责任,也因此为贫困地区孩子带去了更多地社会关注和成长的希望。”

不仅如此,沃尔玛还于8月12日,沃尔玛19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员工中发起了“爱加餐”募捐倡议。该活动受到了沃尔玛员工踊跃地参与,共筹集善款56,000余元,按照3元钱的“一个鸡蛋 + 一盒牛奶”的营养餐标准,相当于18,708份营养餐,员工用实际行动为沃尔玛中国的19周年生日献上特别的祝福。

利用社交网络等多元平台,调动全民的公益热情和切实参与是此次你“沃”一起,为爱加餐的又一大亮点。随着社交网络“人人公益”时代的到来,此次的劝募活动还创新性地利用了腾讯微信运动及腾讯公益的乐捐平台,前后共吸引了超过30万网友关注并传播“爱加餐”项目,其中有1万5千名网友参与了“爱加餐”项目的捐赠。

“爱加餐”让孩子拥有更多机会

在捐赠仪式现场,在“爱加餐”项目中受益的云南石林的小学生们是第一次离开山区来到北京。随行的老师们表示,通过“爱加餐”项目的实施,孩子膳食结构更加合理、健康状况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一个很明显的改变是,孩子们在年度体检中各项指标的达标率有所提升。而且随着营养的充分摄入,孩子的注意力和学习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始于2008年,目前已经得到了9000万人次包括众多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额支持,累计筹得1.4亿元善款。

据了解,通过“爱加餐”项目使得孩子的膳食结构更加合理,健康状况也得到明显改善,孩子们体检达标率有所提升,注意力和学习效率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截至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在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湖南、湖北、辽宁、河北和福建9个省区27市州的56个偏远地区开展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据介绍,总计为20万人次的贫困小学生发放3000万份营养加餐,为800多所学校配备了爱心厨房,约27万人次的贫困学生从中受益。

“‘爱加餐’项目从2008年启动以来,获得了很多企业和公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沃尔玛一直是我们非常密切的合作伙伴。此次,沃尔玛联合腾讯公益联合供应商共同发起的你‘沃’一起,为爱加餐项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仅温暖了社区、注入了更多的社会力量,还可以说是企业公益项目的一次全新尝试,”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表示,“我们鼓励更多像沃尔玛、玛氏巧克力及玛氏箭牌这样的爱心企业用创新的方式共同关注中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与健康。”(实习记者 焦凯 审稿:魏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