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循环经济概念 创新能源环保组合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 2015-08-19 11:17: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创新 能源 环保 绿生活 中治 污水处理 节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实习生金慧东)8月18日,“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在北京中冶污水处理厂启动。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协办。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中冶集团首个污水处理项目——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卫星城污水处理厂是中国恩菲获得的第一个BOT投资项目,市政污水处理一期建设规模4万吨/日,于2003年投入运营;二期建设规模4万吨/日,将于2015年9月竣工通水;中水供应一期建设规模0.5万吨/日,二期扩建规模3万吨/日。

2011年,在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恩菲以绿色环保为己任,充分利用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结合良乡污水处理厂实际情况,申请了《建设部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该工程现已完成建设并顺利投产。

2012年4月,良乡污水处理厂中水工程开工建设,同年12月竣工,中水待良乡二期竣工后同时投产运行,届时将用于良乡景观河道补水、工业、市政公用以及居民区用水等。

良乡污水处理厂经过污水、中水处理、光伏发电以及污泥处置项目的相继建设,已成为集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光伏发电以及污泥处置为一体的环保新能源综合示范项目,并凭借其塑全新循环经济概念,为中冶集团水务业务模式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