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生活”活动启动 聚焦央企环保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15-08-19 10:13: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绿生活 环保 央企 污水

“中国绿生活”活动启动 聚焦央企环保新动力

8月18日, “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在北京中冶污水处理厂启动。与会领导共同注入良乡污水处理厂产出的中水,鱼儿在清水和水草间欢快地游动,标志着“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焦梦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8月18日, “走进新国企·中国绿生活”主题活动在北京中冶污水处理厂启动。活动聚焦国有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打造绿色生活,彰显绿色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协办,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冶集团所属子公司中国恩菲北京良乡污水处理厂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在致辞时介绍,2013年以来,国资委新闻中心策划开展了“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成为社会理解、了解国企的桥梁和纽带。此次“走进新国企”活动主题是“中国绿生活”,旨在向社会展示中国节能、中冶集团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方面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手段,宣传“绿色央企、节能典范、责任为先”的社会形象,展示中央企业在打造“中国绿生活”,建设美丽中国的突出贡献。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张超指出,中国节能作为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始终专注于节能环保领域,致力于能源节约、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以及资源循环利用,中国节能依托节能环保综合服务,打造节能环保全产业链,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节能已经成长为我国节能环保领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张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中国节能和中冶集团一道,向全社会展示国有企业在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种种努力。”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总经济师赵志顺表示,中冶集团作为中国冶金工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先后承担了国内90%以上、全球60%以上的钢铁建设任务,形成了独占鳌头的核心技术、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无可替代的冶金全产业链整合优势,承担着引领中国冶金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责任,全力争做世界第一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据赵志顺介绍,一直以来,中冶集团坚持以钢铁工业的绿色发展为己任,长期致力于钢铁冶金行业的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和二次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开发,形成并推广一大批先进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并不断加大在其他领域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和装备研发,重点开展污水处理、城市管网、河道治理、垃圾焚烧、清洁能源等新兴环保业务,提供专业化运营服务,成为了国际一流的实力强和品牌影响力大的建设承包商、技术装备供给商、投资与运营服务商。谈及未来,赵志顺说,“中冶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环境工程与新能源领域的核心优势,勇担央企社会责任,为推动我国绿色环保新发展不懈努力。”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近30家媒体与专家、学者将相继走进中冶集团马钢新区环保项目、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相关项目,感受新国企为保障社会可持续发展、打造“中国绿生活”而做出的努力,展示国有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