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扶贫项目的模式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5-08-18 15:34: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光伏扶贫 扶贫 光伏发电 产业扶贫 贫困人口

根据《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大纲(修订稿)》方案,原则上扶贫地区多年平均太阳能总辐射量不低于4500MJ/m2,2015年前完成全部试点项目建设,并提出实点项目的建设、验收和运行方案。并给出了几种光伏扶贫模式和相关要求。

1、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模式

建议钢筋混泥土现浇平屋面,屋面活荷载不小于2.0kN/m2;钢结构压型钢板坡屋面,屋面活荷载不小于0.5kN/m2;其他屋面型式参照:35KW系统需要的屋顶可利用面积不低于24m2、5kw系统需要的屋顶可利用面积不低于40m2。

用户项目要逐户、逐村建设推进方式,涉及的用户配电网改造配套进度安排,以及具体时间节点完成的实施结果,原则上2015年前完成全部试点项目建设,并提出实点项目的建设、验收和运行方案。

2、基于荒山坡的各种规模化光伏电站模式

建议1万千瓦光伏电站在平原地区采用固定倾角安装方式条件下占地面积不超过30万平米(450亩)。

光伏项目建设推进方式,涉及的用户配电网改造配套进度安排,以及具体时间节点完成的实施结果,原则上2015年前完成全部试点项目建设,并提出实点项目的建设、验收和运行方案。

3、基于农业设施的光伏发电模式

建议200千瓦小时小型电站采用固定倾角安装方式条件下占地面积不超过12000平米。

农业设施新建或加固和光伏项目建设推进方式,涉及的用户配电网改造配套进度安排,以及具体时间节点完成的实施结果,原则上2015年前完成全部试点项目建设,并提出实点项目的建设、验收和运行方案。

4、拟采用创新技术模式

根据模式特点,可利用平铺方式、固定倾角方式和薄膜方式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