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大:用“三大主义”破解物流行业痛点和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8-17 13:36:1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阿大物流 组合拳 三大主义

陈海大:“三大主义”化解物流行业难点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周兵)8月16日,阿大智慧物流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阿大物流平台将实施组合拳,奉行“三大主义”,打造“九大平台”,努力破除公路物流瓶颈,致力打造国际智慧物流信息化生态系统。

在传统物流行业摸爬滚打21年的阿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大感悟颇深的告诉记者,当前物流行业存在的问题总结为“三大痛点”和“十大难点”。痛点一:交易信息不对称,显现“五难”,即供需信息层层转发难以及时获取;供需信息是否真实可靠难以鉴别,供需信息发生变化难以及时更新,供需信息庞杂无序难以正确选择,供需信息佣金层层加收难以承负。痛点二:行业信用体系尚未形成,体现为“三难”,即货主和车主信用认证体系难以建立,信用评估体系难以形成,信用管理体系难以统一。痛点三:支付结算体系风险巨大,表现为“两难”,即货主常遇到“黑洞”,结算纠纷难以调节;车主缺少结算保障,运费难以顺利结算。

对此,陈海大提出了“三大主义”的主张来解决这些痛点难点, 即货源主义,诚信主义,生态主义。货源主义,陈海大认为,货源是物流价值链的基础之基础,得货源者得物流,货源是物流行业痛点的根源。因此,阿大平台力主让货主省时,快速准确对车车主,第一时间运达货物;让货主省钱,竞价招标找到回程不空驶的经济适用车;让货主放心,在线下单、一站式发货、全程监控、保险理赔。诚信主义,诚信换股物流业者的生存与发展,阿大搭建物流信息匹配体系,构建物流信用评估系统,营建第三方结算新平台。生态主义,物流生态是供应链及信息流、商务流、资金流等环节的和谐统一,阿大致力于构建国际智慧物流集成互联生态系统,致力于推动绿色物流与低碳减排社会主流思想相融合,致力于营造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的物流生态磁场。

根据这“三大主义”的主张,阿大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将通过分期开发,快速迭代,加强融合的方式打造“九大平台”--物流信息交易平台、线上支付平台、动态管理平台、保险经纪平台、物流电商平台、维修救援平台、物流金融平台、货物转运平台和人才培训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