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大智慧物流信息化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 2015-08-17 13:33: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阿大物流 信息化 智慧

 

阿大智慧物流信息化平台上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周兵)8月16日,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好时代,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大会的主席台,阿大智慧物流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没有出现董事长、总经理和其他领导的身影,9名90后创客代表正式按下启动按钮,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为他们见证。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阿大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将实施组合拳,奉行“三大主义”,打造“九大平台”,努力破除公路物流瓶颈,致力打造国际智慧物流信息化生态系统。

阿大智慧物流信息化平台上线


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0.6万亿元,占GDP的16.6%,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两倍左右。同时,有数据显示,全国3300万辆货车承载的物流总量为79%,具体问题可归结为集约化程度低、信息不对称、诚信缺乏等。而这导致公路货运空驶率高达37%,并且,物流企业中90%的自有货车拥有量平均不足10台。

目前,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互联网+高效物流的创新模式也扑面而来,而如何通过供应链整合,产业融合创新,找个适合自己的互联网+高效物流,为用户提供更加透明、规范、高效、低成本的全渠道、一站式物流技术创新服务体验,为商家提供从营销、交易、服务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成为打造垂直整合物流技术生态系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这是行业应该着力探索并实践的大课题。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