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钢:改善荒漠化不一定让居民迁离自己的土地

发布时间: 2015-08-16 14:28:1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荒漠化 张世钢 治沙经验 沙漠治理 治沙 生态文明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   中国网 杨佳 拍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在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库布其生态修复评估:沙漠绿色经济范例》的报告,对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的治理模式进行了评估,中国治沙经验再次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认为,荒漠化治理如何能够找到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生态与减贫双赢,确实需要探索。改善荒漠化,不一定要让当地居民迁离自己的土地,可以探索就地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理念,同时给予科学指导和资金投入,包括政府扶持,从而改善经济状况。这在中国库布其治沙经验中得到了印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根据这些经验,提炼出一些普遍适用的规律,与其他地区分享;同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也会将库布其样本与全球其他地区样本进行比较,为库布其发展上面临的挑战提供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