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科技创新转变生产方式 实现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 2015-08-12 15:41:3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王文生 科技创新 粮食安全 创新驱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当前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动力,那么创新驱动和农业的结合点在哪里呢?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文生在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时谈到了自己的想法。

他认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国家新时期新常态之下提出的重大举措,是非常急需的,也是影响深远的。在人多地少的国情下,要保证粮食安全,最根本的出路是要靠科技,创新是科技的原动力,所以农业特别需要创新。因为现在我们国家面临着资源短缺,开发过度,污染严重等水资源、人口各个方面几重压力,包括从经济角度来讲,农产品的价格跟国外的价格之间的差距压力也是特别大的。我们只有通过科技创新,转变我们的生产方式,特别是农业方面的生产方式,才能实现我们未来的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