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中国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人

发布时间: 2015-08-10 14:54: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老年人口 老年 人口 老龄化 生育 计划生育

资料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金慧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人口和社会发展报告2014——人口变动与公共服务》显示,我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过亿的国家。1999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达到10%,跨人世界老龄国家行列。2013年,老年人口为2. 02亿 人,2025年前后将突破3亿(见图)。

人口老龄化是经济、医疗卫生和教育等发展进步的直接成就,是现代化的必然结果,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共同规律。

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从2013年的 14.9%,增加到2020年的17. 5%和2050年的33.1% (见图)。联合国的研究表明,由于生育率不可能回升到过去那样的高水平,人口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