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扩至20万

发布时间: 2015-08-06 13:48: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对口支援 中西部地区 普通高校 招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金慧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人口和社会发展报告2014——人口变动与公共服务》显示,2014年,各级政府坚持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措施。自2006年实行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以来,中央财政第六次提高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工作,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等工程继续实施,农村教育条件进一步改善。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实施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等政策持续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趋于制度化、常态化。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发展差距继续缩小。

2014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把深化考试招生 制度改革作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作出整体设计和全面部署。上海、浙江等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部分高等院校综合改革开始启动。28个省份实现农民工随迁子女在流 入地参加高考,对口支援中西部部分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和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规模分别扩大至20万人和5万人,农村学生考取重点高校人数比2013年增加 11.4%。城乡、区域间的入学机会更趋公平。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水平持续提高,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大幅上调。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特殊教育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得到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