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用于民生的比例达到70%以上

发布时间: 2015-08-06 09:24: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财政 民生 人口 社会 服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金慧东)中国国家改革和发展委员会发布的《人口和社会发展报告2014——人口变动与公共服务》显示,2014年,人口和社会领域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各项基本制度逐步健全,民生“网底”得到夯实,若干重点改革取得突破,相关服务业发展空间得以拓展,人口、社会与 经济的良性互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在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的同时,政府持续增加民生投入,并继续向基层、中西部贫困地区以及民族、边疆地区和革命老区倾斜。全国已有24个省(区、市)以专项规划、行动规划或工作方案等方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实施,中央财政用于各类基本公共服务的投入持续增长,人民群众享受各类公共服务的条件继续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公平可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