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末全国大陆地区总人口近13.7亿

发布时间: 2015-08-06 09:04: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人口 发改委 社会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人口和社会发展报告2014——人口变动与公共服务》。报告指出,据统计公报,2014年年末全国大陆地区总人口达到136782万人,比上年年末增加71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687万人,自然增长率为5. 21‰。城镇常住人口74916万人,占总人口比重的54.77%。人户分离人口2. 98亿人,其中流动人口2. 53亿人。

  报告提出,我国生育政策逐步调整完善,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程不断深化。2013年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各地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有序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2014年,各地已普遍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近 100万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等工作稳步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试点持续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