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重点推进六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8-01 09:57: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重点产业 新兴产业 工程建设 视频信息 国家发改委 信息消费 创新网络 领域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30日,国家发改委就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举行发布会,介绍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辰昕表示,发改委将信息消费工程等六大领域作为2015—2017年的年度重点任务,今年将围绕城市公共安全视频信息共享服务试点应用等10多项重点任务,加快前期工作力度,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赵辰昕指出,关于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主要是通过政策引导和适当的政策支持,增强发展新兴产业、新兴业态的动力,拓展新的投资领域,释放消费需求潜力,促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任务包括以下6大领域工程建设:一是信息消费工程,二是新型健康技术惠民工程,三是海洋工程装备工程,四是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工程,五是高性能集成电路工程,六是产业创新能力工程。目前,发改委已明确提出了这6大领域2015—2017年的年度重点任务。

赵辰昕表示,2015年,将围绕城市公共安全视频信息共享服务试点应用、中药标准化建设、集成电话先进工艺生产线建设、构建重点产业领域创新网络等10多项重点任务,加快前期工作力度,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