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工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比例增加

发布时间: 2015-07-31 11:26: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农民工 技能 文化程度 培训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金慧东)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农民工总量为27395万人,比上年增加501万人,增长1.9%。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比例增加。高中及以上农民工占23.8%,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外出农民工中高中及以上的占26%,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本地农民工高中及以上的占21.4%,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接受过技能培训的农民工占34.8%,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接受非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的占32%,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接受过农业技能培训的占9.5%,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分性别看,男性农民工接受过农业和非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的占36.4%,女性占31.4%。分年龄看,各年龄段农民工接受培训比例均有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