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行预订网民规模达2.29亿 全产业链拓展

发布时间: 2015-07-30 13:44: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互联网 预订 旅游 网民 在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金慧东)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在网上预订过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2.29亿,在网上预订火车票、机票、酒店和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分别占比26.8%,13.3%,13.8%和6.2%。值得注意的是,网上预订酒店的网民规模增长迅速,对在线旅行预订市场增长贡献最大。

报告指出,在线旅行预定行业呈现出全产业链拓展态势,具体表现为:

在线旅行预订企业通过频繁投资并购加速战略型产业链扩张。在线旅行预订企业持续投资并购拓展产业链,通过资源整合重组强化资产和业务,实现品牌增值。

在线旅行预定企业通过业务拓展打通全旅行流程服务链。其中以用车和汽车票业务尤为明显。景区门票也已经成为在线旅行预订企业较为成熟的产品业务。在线旅行拓展用车相关的高频消费业务,构建和完善在线旅行预订一站式服务体系,进行全产业链布局。

在线旅行预定企业通过业务模式融合丰富平台供应链主体。当前需保持差异化竞争优势,在线旅行预订企业一度奉守独立的业务模式,包括:代理商、开放平台和自营模式等。同时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实现产品渠道来源的多元化选择,提升用户消费体验和品牌忠诚度,在线旅行预订企业的代理商和开放平台模式、代理商和自营模式彼此开始渗透融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