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网民用手机上网 平板上网使用率走低

发布时间: 2015-07-29 15:28: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互联网 网民 手机 平板 上网

近九成网民用手机上网 平板使用率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金慧东)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 2015 年 6 月,我国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 88.9%,较 2014 年底增长了 3.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增长。

通过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比例分别为 68.4%和42.5%,较 2014 年底分别下降了 2.4 和 0.7 个百分点,电脑端向手机端迁移趋势明显。

此外,我国网民中使用平板电脑上网的比例为 33.7%,较 2014 年底下降了 1.1 个百分点。

手机大屏化以及应用体验的不断提升较好满足了手机网民的娱乐需求,对平板电脑的使用产生一定影响。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网民对网络电视使用率为 16.0%,和 2014 年 12 月基本持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