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纯网综艺正颠覆台网互动生态

发布时间: 2015-07-28 17:40: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互联网高峰论坛 爱奇艺 纯网综艺 电视综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周兵)7月23日,中国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爱奇艺副总裁陈伟认为,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网络综艺正在代替电视综艺逐步走向繁荣。

电视综艺的隐忧

近期广电总局颁布《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俗称限真令。在传统电视领域,电视真人秀大行其道,例如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以及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使得电视综艺达到空前繁荣。然而许多同类节目扎堆,且每个版本都是大投入大制作,容易导致许多隐忧,所以广电总局对于真人秀节目的监管政策,使得电视台的传统综艺节目越来越规范了。

陈伟表示,在大浪淘沙的局势下,无论是选秀类还是音乐类,能够在禁令下蓬勃发展的节目愈发得少。现在限真令颁布,真人秀得到监管,更是直接威胁到了传统电视综艺的发展。

“当今的电视台在制播分离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已经完全脱离了广告、营销、艺人邀约等等门类要素,但对于市场上中小型的制作公司,制播分离的红利、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大潮在他们身上怎么体现呢?”陈伟说道,由于资本与资源方面的限制,他们更倾向于投电影、投网络综艺等更为市场化的领域。视频网站对中小型制作公司要求更多的体现在节目创意层面和节目制作层面,而广告、资本、营销等方面不需要社会公司来担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