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网民达5.94亿 智能手机价格持续走低

发布时间: 2015-07-27 13:37:0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手机网民 移动互联网 智能手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金慧东) 2015年7月23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5 年 6 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 5.94 亿,较 2014 年 12 月增加 3679 万。 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的人群占比由 2014 年 12 月的 85.8%提升至 88.9%。

中国手机网民达5.94亿 智能手机价格持续走低

报告显示,移动上网设备的逐渐普及、网络环境的日趋完善、移动互联网应用场景的日益丰富三个因素共同作用,促使手机网民规模进一步增长。

报告指出,首先,智能手机价格下降,为手机上网奠定了基础。今年上半年,各大互联网厂商和传统家电企业对于手机市场的进入,促使智能手机价格持续走低,提升网民购买力。 其次, 政府加大对于移动上网的扶持,通过督促运营商降低上网资费,提升网络覆盖能力等措施,优化网民上网环境,降低手机上网门槛。最后,移动互联网应用场景的丰富提升了网民使用意愿。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加速融合,开发与各类生活紧密关联的新应用,吸引传统行业用户开始使用移动互联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