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占全国人口半壁江山 增速放缓

发布时间: 2015-07-27 13:14:2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互联网 网民 大数据

中国网民占全国人口半壁江山 增速放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金慧东)随着网民规模的增长进入平台期,互联网对个人生活方式的影响进一步深化,从基于信息获取和沟通娱乐需求的个性化应用,发展到与医疗、教育、交通等公用服务深度融合的民生服务。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出台,互联网将带动传统产业的变革和创新。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7月23日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未来,在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应用的带动下,互联网将加速农业、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转型升级,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报告显示,截至 2015 年 6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 6.68 亿,互联网普及率为 48.8%,较 2014 年底提升 0.9 个百分点,整体网民规模增速继续放缓。2015 年上半年新增网民 1894 万人,其中农村网民占 48.0%,比整体网民中农村人口的占比高出 20 个百分点。农村地区新增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达 69.2%。未来几年内,手机上网依然是带动农村地区网民增长的主要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