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岫:互联网金融发展需关注四风险

发布时间: 2015-07-24 17:21:1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王岩岫 互联网 金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金慧东)CNNI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网络购物用户达3.74亿人,网上炒股的用户规模达到5628万,较去年增长了47.4%。

此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在7月22日举行的2015中国普惠金融大会上指出,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需要关注以下风险。

首先就是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缺失,资金安全存在隐患。

其次是安全防护机制薄弱,要有相应的安全防护机制,确保消费者安全。

第三是中介机构超越居间人地位,吸收和持有公众资金。

最后是消费者保护的问题,互联网交易会存在大量的帐户信息,目前我国立法面对互联网金融个人信息保护尚不全面,企业内控制度也不健全。

“消费者保护在各国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作为我们银监会金融监管机构,第一步就是保护消费者的资金安全,第二就是促进经济发展,第三就是防范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王岩岫如是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