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冯军:移动互联网帮助中国诚信企业抱团

发布时间: 2015-07-23 09:58: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冯军 爱国者诚信联盟 中国互联网大会 O2O 奥运模式 移动互联网
爱国者冯军:移动互联网助诚信企业抱团


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在现场发表演讲 屠顿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1日-23日,为期3天的“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产业融合,互联共享——开拓网络经济新常态,畅想下一个五年”,涉及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诚信、互联网医药健康、在线教育等多个板块。

在7月22日下午的2015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上,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发表题为“天时地利人和——移动互联网帮助中国诚信企业抱团崛起”的主题演讲,从诚信角度阐述他的互联网观。

冯军此番携他的O2O项目“爱国者诚信联盟”前来参会。他以2015年春节期间国内消费者赴日本抢购马桶盖这一话题作为演讲开端,一针见血指出了中国经济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诚信缺失、人们缺乏安全感。他说,人们之所以在异国买马桶盖,是因为对国内产品的质量有所担心,没有强有力的机构能对国内的产品给出权威鉴定、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对于诚信问题,冯军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诚信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虚假的信息如果未经证实、监督,瞬间就能传遍中国各地,假冒伪劣也借助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四处横行。不过,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中国人完全能解决这一问题,让消费者对中国制造重拾信心。

冯军说,中国梦的提出可谓天时,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可谓地利。有了天时和地利后,还需要人和。而奥运模式可谓人和,它能帮助人们利用移动互联网实现中国梦。在奥运模式中,主办国与民众、媒体、运动员、赞助商相当于奥运麻将中的四个角色,它们付出了,也受益了,最终都成了赢家。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