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祖康:可持续发展不靠说 重在落地

发布时间: 2015-07-21 09:24: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沙祖康 可持续发展 SUC 城市 社区 标准 落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焦梦 实习生 范安琪) 近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佳粹(中国)环境发展中心在北京正式发布《可持续城市与社区评价标准导则》,并将用三年时间,在中国率先建设首个“可持续城市”与“可持续社区”全球样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SUC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名誉理事长沙祖康在会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沙祖康认为可持续发展仅靠说是不管用的,关键是要做,要“落地”。那么怎么“落地”?可持续的标准在哪里?什么叫可持续?中央提出的环境、资源等各方面要协调,怎么协调?各个地方的资源、环境、发展水平、技术能力、老百姓对可持续的认识等等,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有许多工作要做,而且必须有一些具体措施,那么定标准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措施。

中央出台的政策很多,也都很具体,需要各个地方认真落实。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国人民,在环境问题上的认知度恐怕与发达国家还是比不上的。中国人很了不起,非常与时俱进,中国人要求也高,车子要开,房子要好,冷气要用,排放又不能有,雾霾也要消失。这很难!因此,需要政府加强教育,还需要公众自觉。所以现在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加强文化道德教育、每个人从我做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