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超越了国家的界限

发布时间: 2015-07-07 09:27: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王文 全球化 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自今年4月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将生态文明建设做出顶层设计之后,正在制定的国家“十三五”规划,将设专篇布局生态文明建设,这充分显示生态文明建设在我国经济社会中的地位逐步提高。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为国际产业发展带来哪些机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指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超越了国家的界限,成为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将为国内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与发展空间。

他举例,国内企业可以在国外设厂生产,利用国外的各种资源与条件,减轻生产对国内环境造成的压力,弥补在本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源紧张。国内企业还将能够通过更加宽广的合作与贸易途径购进原材料及能源物资。除此之外,国内企业还可以引进国际上的绿色环保先进技术,降低能源及原材料消耗,减轻生产对环境造成的破坏,提升企业产品服务质量,完善生产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和转型。同时还可以引进外资,投入到绿色环保产业,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形成良性的循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