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产业正在取代高污染和高消耗产业

发布时间: 2015-07-07 09:20: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绿色 环保 产业 高污染 高消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自今年4月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将生态文明建设做出顶层设计之后,正在制定的国家“十三五”规划,将设专篇布局生态文明建设,这充分显示生态文明建设在我国经济社会中的地位逐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中,中国哪些产业将迎来发展机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认为,国内产业将会逐步转型、变迁,绿色环保产业正在取代高污染和高消耗的产业,演变为主流行业。

王文指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在保持经济发展的同时,尽量使同等的自然资源对人类的贡献最大化,并把人类产业活动对生态环境的损害降到最小,所以国内产业将会逐步转型、变迁,绿色环保产业正在取代高污染和高消耗的产业,演变为主流行业。绿色建筑、节能照明、电力设备节能等绿色环保领域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发展绿色建材及绿色建筑是解决日趋强化的资源环境约束,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的重要手段。同时,中国丰富的风电、核电、生物发电和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资源也将得到更好的开发和利用。开发和利用这些资源将会大幅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削减对自然的损害,从而真正达到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全面促进资源节约,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