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6-30 11:51:2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社会保险制度 社会保险基金 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 基本医疗保险 基本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 补充医疗保险 2009年 文件目录 运行数据

中国网6月30日讯为全面反映各项社会保险事业发展现状,保障参保人员权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从2015年开始,定期以年度报告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披露全国社会保险发展状况。

《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是首次公开发布的社会保险发展状况的年度报告,全面、系统、客观地反映了2014年我国各项社会保险制度建设、管理运行、经办服务等方面情况,并与2009年以来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年度报告的编撰发布,标志着我国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工作已逐步迈入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

报告由政府职能部门组织编写发布,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专业性强。包含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5项基本保险和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2个补充保险,以参保人数和基金收支为主线,主要从制度运行和管理服务等角度,全面反映社会保险事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既追溯近5年的社会保险基本情况,展现了事业的发展趋势,又从全国总体数据延伸到各省份,揭示了相关业务总量数据背后的结构分布状况,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进行了拓展。报告依据统计数据并参考部分全国联网信息系统运行数据,对社会保险事业发展进行全景式的客观揭示和描述。

《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险基金运行状况、机构建设和管理服务、补充保险和社会保险重要文件目录等9部分内容,共编配图表近110张,近3万字。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发布会/实录

养老金投资办法征求意见 投资股市上限30%

去年全国失业保险金人均每月852元 增长85元

人社部报告:去年我国近6亿人参保基本医疗保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