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背景及介绍

发布时间: 2015-06-14 10:41: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综合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深圳国际低碳城规划  深圳国际低碳城 低碳城 低碳 设计理念 概况 规划

深圳国际低碳城

深圳国际低碳城

    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缘起

2012年5月3日,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李克强副总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启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新进程”的主旨演讲;许勤市长应邀发言,提出了深圳与欧盟各方务实推进可持续城镇化伙伴关系发展的建议,重点提出深圳与荷兰合作规划建设深圳国际低碳城,打造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旗舰项目。

2012年8月21日上午,深圳国际低碳城启动区项目启动仪式在龙岗区坪地街道高桥工业园举行,标志着作为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旗舰项目的深圳国际低碳城开发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介绍

深圳国际低碳城

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总规划面积约53平方公里,以高桥园区及周边共5平方公里范围为拓展区,其中以核心区域约1平方公里范围为启动区,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7 年。

作为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旗舰项目,深圳国际低碳城将努力打造国家低碳发展的综合实验区,其战略定位为: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