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16年目标:建成一个全国性的碳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6-12 21:02: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低碳 碳城 绿色建筑技术 绿色交通 城市设计 城市联盟 城市论坛 国际视野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蔡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圳市人民政府将会同有关机构于2015年6月17-18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本届论坛以“城市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

“深圳作为第一家开展碳交易的试点城市,两年运行以来比较健康。”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羽在“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圳整个交易配额目前排在全国前列,尤其是流动性,在七个试点城市位列第一。深圳明年的目标是:首先,争取进一步扩大深圳碳交易的覆盖范围,目前范围集中在工业,特别是制造业,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到交通和建筑两大领域;第二,积极拓展和其他省市的碳交易市场的合作,进一步扩展碳交易市场的规模;第三,不断尝试如碳债券、碳基金等碳交易品种创新。我们总体目标是希望建成一个全国性的碳交易中心。(外文局环境气候组 王振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