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局发挥外宣平台力量 多语种报道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

发布时间: 2015-06-12 20:56: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低碳 碳城 绿色建筑技术 绿色交通 城市设计 城市联盟 城市论坛 国际视野

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关注城市绿色低碳转型

  第三届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圳市人民政府将会同有关机构于2015年6月17-18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本届论坛以“城市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广在“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办低碳城论坛的目的,就是为让“国际低碳城论坛”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深圳、了解低碳城的窗口、品牌。

今年论坛的传播工作,将网络平台、宣传平台和服务平台的对接,从媒体的视野、公众的视角,挖掘低碳大会的内涵,快速、便捷、真实的宣传,其新闻亮点不仅有高度、深度,还具有热度和黏性。陈泽广介绍说,“我们既有传统的做法,又有相对新的做法。”

“传统”的做法,是我们向媒体传播平台(报纸、电视等媒体)广泛发出邀请,通过新闻、专题等形式让他们对大会嘉宾发出的各类观点进行传播,成为低碳、绿色的传播使者。

“新”的做法,我们拓展了国际媒体渠道:通过外文局下属的国家最大的外宣平台,对大会进行中英法等多国文字的报道;邀请了国家气候变化采访报道小组来参与深度报道;邀请了中新社、法新社等国际大型通讯社对外进行广泛的传播;本次论坛还强化了网络和手机终端宣传平台,计划通过中国网、腾讯等主流网络平台来设立专题做大会全纪录,通过微信等自媒体来让更多的人快速传播大会实况。现在很多年轻人对新媒体很热衷,通过新媒体能够快速让大家了解情况。今年主要想通过这几个手段,从会场之内和会场之外的角度,深度解读低碳大会各个专业领域的嘉宾们带来的思想盛宴和精髓。同时,也宣传我们中国在气侯变化所做的一些努力,还有宣传深圳市,深圳国际低碳城在低碳绿色发展所做的一些努力,谢谢。(王振红)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