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深圳”绿色宜居城市 发展绿色建筑四个率先

发布时间: 2015-06-12 20:38: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低碳 碳城 绿色建筑技术 绿色交通 城市设计 城市联盟 城市论坛 国际视野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泽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圳市人民政府将会同有关机构于2015年6月17-18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本届论坛以“城市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按照国际视野、中国特色、专业品质,大众参与的办会思路,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和实践性,主要交流国内外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绿色发展方面的有效做法,努力打造展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促进低碳发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政府、企业、智库共商应对气候变化治理能力及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对话平台。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广在“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绿色建筑是低碳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是国内推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的先锋城市。深圳发展绿色建筑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在以下“四个国内率先”上。

一是国内率先探索建立建筑节能减排制度体系。

二是国内率先全面推进绿色节能建筑建设。

三是国内率先集中开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试点示范。

四是国内率先培育发展绿色节能建筑相关产业。

因此,近年来深圳市以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为重要抓手,加快转变城市建设发展方式,推动“美丽深圳”绿色宜居城市可持续发展,被住建部誉为住房和建设领域“绿色先锋”城市。据陈泽广介绍,截至2015年3月,全市有208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全市新建节能建筑(含绿色建筑)综合节能总量累计超过417.3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008.47万吨,建筑综合节能减排对全社会的节能贡献率达30%,提前两年多超额完成我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十二五”规划“新建全绿”的指标任务。(外文局环境气候组 王振红)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