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宏观对话 探讨巴黎气候峰会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6-12 20:32: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低碳 碳城 绿色建筑技术 绿色交通 城市设计 城市联盟 城市论坛 国际视野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蔡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圳市人民政府将会同有关机构于2015年6月17-18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本届论坛以“城市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将围绕着2015年年底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有关热点问题开展,主要交流国内外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绿色发展方面的有效做法,努力打造展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促进低碳发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政府、企业、智库共商应对气候变化治理能力及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对话平台。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羽在“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所希望达成的目标实际上是全人类的共同期望,此次论坛也自然而然地聚焦于这些问题。比如,主论坛期间专门设计了‘宏观对话’的环节,主题就定为‘凝聚共识、共同行动,携手迈向巴黎’,这为整个论坛奠定了基调。”

蔡羽说,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将政府、企业和技术人员汇集到一起,在全球范围、国家层面、城市层面、企业层面和技术层面探讨绿色低碳发展问题,真正为全人类所关心的气候变化问题作出实际性的贡献。(外文局环境气候组 王振红)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