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贸安邦创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5-06-04 14:50: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聚贸 安邦 大宗商品 供应链 金融 新模式 互联网+ 中国制造2025 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5月31日,聚贸与安邦保险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聚贸作为全球首家全品类大宗商品跨境电商平台,将在供应链金融、大数据服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与安邦保险展开全方位系列战略合作。 

供应链金融达成多方共赢

安邦保险是中国最大的保险行业综合性集团之一,此次与聚贸的合作不仅能给安邦保险带来优质稳定而巨大的客户群,同时也给大宗商品的上下游客户带来新的生机。

双方将通过建立完整的客户资料收集、资信调查核实、资信要案管理、信用风险防范等制度流程,对供应链上下游客户进行全方位信用管理,增强企业的商业信用,促进其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从而提升整条供应链的竞争能力。处在供应链上的企业一旦获得聚贸平台的支持,也就获得了融资支撑,赢得更多的商机,从而助于激活整个“链条”的运转。

金融服务平台提升制造业实力

聚贸与安邦的战略合作,将充分依托聚贸旗下拥有的金融中心、大数据中心、物流中心、研究中心、期套中心、制造业支持中心,以及聚贸庞大的客户资源、对大宗商品供应链的了解程度,为供应链金融提供了保障和依据。

聚贸具备庞大的全球大宗商品客户资源,以及基于大数据平台的优势,解决了供应链金融的融资授信问题,从而使大宗商品企业联盟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成为可能,也因此衍生为全球大宗商品行业服务、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平台。

聚贸与安邦搭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除了为金融机构解决了风险管控问题、大宗商品企业融资难问题,还使得大宗商品核心企业可以掌握上下游企业存货商品价值、库存量变动、投入生产进度或销售前景等第一手资料,为核心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共创供应链金融新未来

聚贸与安邦的合作本身突破了传统大宗商品交易的瓶颈,O2O、B2B的电商模式使信息流更加畅通和透明,交易更加便捷,拓宽了制造业企业的渠道,降低其成本,提高利润,架起了制造业、金融机构、原材料供应商之间的桥梁,为大宗商品产业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构建了新格局。从长远来看,抓住“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的契机,聚贸与安邦的战略合作将利于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整体实力,助推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增强国际竞争力。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