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NGO在尼泊尔建立首个受灾群众大型安置社区

发布时间: 2015-05-25 12:45:4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尼泊尔 中国扶贫基金会 尼泊尔地震 集中安置 救援

开营仪式: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表示感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5月22日,在尼泊尔巴德岗博叠大片空地上,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的震后受灾民众集中安置社区正式开营。这是中国NGO在尼泊尔4.25地震后建立的首个大型集中受灾群众安置地。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地震,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尼泊尔地震救援行动,先后开展了生命搜救,饮水与食品保障,社区卫生与防疫,灾后供餐等多项灾内后救助工作。5月12日,尼泊尔又经历了7.5级地震,中尼边境樟木口岸有大量尼泊尔受灾民众被迫向加德满都转移,生活安置没有着落。经调研,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当地NGO合作在巴德岗博叠地区设立大型灾区民众临时安置社区,容纳灾区民众2000人以上。这是中国民间公益组织第一次在尼泊尔设立大型的灾区民众安置社区,与当地NGO,为社区群众提供住宿、饮食、卫生、教育、心理、文化、生计等多元化支持性服务。此外,在国内已经帮助了429132名贫困小学生(截至2014年底)的“爱心包裹”项目也走进了尼泊尔,灾区的小朋友们领到了来自中国的“爱心包裹”。

据悉,截至5月2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6个安置点的供餐项目,累计为59331人次提供服务;志愿者服务78人次,总计1051小时,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护及照护2000人次以上,向边远重灾区民众发放大米2万公斤;运送700顶帐篷。

在国内已经帮助了429132名贫困小学生(截至2014年底)的爱心包裹项目也走进了尼泊尔。

巴德岗博叠临时安置社区预计容纳灾区民众2000人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