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黔行》讲述贵州公众参与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 2015-05-14 15:47:4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贵州 中欧环境治理 公众参与 维权 环保 污染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发布了时长约半小时的纪录片《黔行》,围绕“环境保护与治理”主题,分别从“农村环境治理”、“城市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以及“司法维权”三个篇章进行讲述,总结了项目在贵州的主要工作成果,旨在提升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与依法维护自身环境权益的意识。

据了解,作为“中欧环境治理项目”15个地方合作伙伴项目之一,“贵州项目—推动贵州环境司法发展,维护贵州公众环境权益”,由中外专家组成项目团队,于2012年11月在贵州拉开序幕。

“城市公众参与篇”:是城市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生动案例,讲述了贵州省贵阳市普通市民自发组建志愿巡河队,保护全市饮用水源阿哈水库的生动案例。



“司法维权篇”:以典型的“垃圾堆放污染案”与“造纸厂污染案”,讲述了如何通过司法手段维护环境权益,治理环境污染, 并强调了公众、环保行政部门、司法部门三方联动进行协调配合以及惩治地方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不作为”行为的重要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