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在创业大街品尝了什么创业味道

发布时间: 2015-05-12 14:03:00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甘春萍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总理 创业大街 创业 中关村

伴随着初夏微凉而舒适的风,5月的第一个星期,谁刷了我们的朋友圈?

当然是李克强总理。

“总理考察中关村你所不知道的细节和深意”、“总理端起创业咖啡杯”“‘超级天使投资人’和创客们聊了啥”……200米的中关村创业大街,5月8日的那个上午,李克强总理大约“走”了40分钟。

故事,在这里展开。

地点:3W咖啡馆一楼

总理品尝的创业味道: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咖啡馆内,总理身边围满了创业者。

他们争相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

总理称赞:“真正知道社会需求的是大众,这正是大众创业的精髓所在。”

看到创客端上来的创业咖啡,杯子上有“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字样。总理问:“这个折腾是指创新吧?”

“对,创业就是不断折腾的过程!”一旁有人答道。

地点:3W咖啡馆二楼

总理品尝的创业味道:就业是一切的基础

还是3W咖啡馆。二楼,拉勾网的负责人正在与众多投资人做一场路演。

这家创业2年做互联网招聘的企业,公司180多人,已向互联网企业输送了150万人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要先靠就业,就业是一切的基础。” 总理说道。

地点:联想之星创业培训教室

总理品尝的创业味道:我们一起创业吧

总理这一站,是由联想控股老帅柳传志陪同参观的。

上午10点半,一群创业公司的CEO正用围棋复盘理念分析创业案例得失。

“你们把中国围棋复盘的理念运用到创业中来,这本身就是一种发明。”

在他即将离开时,一个总理的卡通3D形象出现在创业培训教室屏幕上, CEO们举起手来,喊出“克强萌萌哒,一起创业吧,mua”。

地点:创业会客厅

总理品尝的创业味道: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

最后一站在创业会客厅。这里一站式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诸多烦恼。

总理说,政府不仅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还要改进服务。

北大创业营的青年代表、“米粉硕士”张天一也在这里与总理碰面了。

总理看到张天一衬衣上印着“霸蛮”两个字,询问它的意思。

张天一解释,湖南的方言有句话 “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我觉得我们创业团队也要有这样的精神”。

总理离开创业大街仅一小时后,创业者们又“淡定”地恢复了工作。

而在总理此次考察的起点,一块超大LED户外显示屏于今年年初点亮。

大屏幕打出的第一句话是,“Hello,universe.”(“你好,全宇宙。”)

好了,创业大街的故事讲完了。

创客总理的故事,还将继续……

新京报动新闻制作

监制王跃春

制片 祝炳琨蓝保元

导演祝炳琨

编导 赵晶磊祝炳琨 信娜 李强 曾庆雪

动画 敫尚锋甘春萍 耿新娜 赵姗姗 李岩 蓝保元

后期蓝保元

  配音 田宇配乐 朱自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