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免费向农民工提供手机阅读资源

发布时间: 2015-04-29 09:52:1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贺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阅读 手机用户 农民工提供 推送 进城务工人员 电子书刊 联通 中国电信 运营商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张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天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举办“书香中国e阅读”推广活动。该工程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向进城务工人员手机阅读推送优质阅读内容。从今年“五一”开始,至少1000万进城务工人员的手机将收到三大手机阅读基地免费推送的阅读资源。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作为具体承办者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方法界定出相对明晰的进城务工人员手机用户,利用彩信推送、WAP网站阅读、手机阅读APP等,向其免费推送优秀电子书刊。

据介绍,工程未来将推广覆盖到全国所有2.9亿进城务工人员,推送的手机阅读内容主要是总局定期组织专家选定的相关优秀电子书刊,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推送的优秀电子书刊应在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可读性上有机统一,适合进城务工人员阅读。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9日 04 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