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将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发布时间: 2015-04-27 15:34: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世界银行 救援 援助 尼泊尔 地震 伤亡 损失

中国发展门户网4月27日讯 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今天在华盛顿总部表示,世行集团将向尼泊尔提供紧急援助,帮助应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世行集团的援助可以用于尼泊尔的资金需求或者任何其他所需援助,包括地震损失评估、灾后重建以及调动现有项目应对地震影响。世行集团还会向受尼泊尔地震波及,也出现一些人员伤亡的印度和孟加拉国政府提供援助。

金墉表示:“我们十分悲痛地获悉上周六尼泊尔发生地震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和破坏损失。由于该国部分地区救援人员仍无法进入,现在估计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情况尚为时过早,但我们已经知道这些损失是严重的。世界银行集团是尼泊尔人民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将竭尽所能在他们需要的时刻伸出援手”。

2014年世界银行在尼泊尔共有19个执行中的项目,承诺资金净额约13.7亿美元。地震前世行对尼泊尔2015年及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为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