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造成严重伤亡 通讯电力饮用水供应中断

发布时间: 2015-04-27 10:30: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尼泊尔 地震 伤亡 乐施会 救援 灾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据统计,这是尼泊尔80年来最强地震,已造成严重伤亡和极大破坏。驻尼泊尔的乐施会工作人员正在评估灾情,并积极筹备人道救援工作,为灾区提供清洁饮用水、应急食物及卫生用品。

尼泊尔地震同时给周边地区(包括中国西藏自治区)造成伤亡及破坏。受此波及,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多地震感强烈,辐射日喀则、阿里、山南、拉萨等地市,据官方统计,西藏自治区30余万人不同程度受灾,乐施会将与甘肃社会组织救灾平台伙伴合作开展工作,乐施会工作人员与甘肃社会组织促进会、甘肃沐润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于今天前往西藏震区考察灾情,收集灾情信息。此外,乐施会的技术团队将从英国赶赴尼泊尔支援救灾工作。乐施会自1980年代已开始在尼泊尔推行扶贫工作。香港乐施会现正为受此次地震影响的灾民筹款,目标筹款额为200万港元(折合16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全球乐施会在当地的人道救援工作。

此次尼泊尔地震,震中邻近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属浅层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央视援引尼泊尔内政部的消息称,尼泊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430人。大量房屋倒塌,不少人被埋在瓦砾下,估计伤亡人数将继续上升。尼泊尔当局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驻尼泊尔的乐施会国家总监 Cecilia Keizer 表示:“现在灾区通讯十分困难。由于通讯、电力和饮用水供应中断,灾区情况非常恶劣,估计伤亡人数将继续上升。大量房屋损毁,由于余震不断,灾民都不敢留在室内,千计民众在户外聚集,非常恐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