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发生使用手机切记三点

发布时间: 2015-04-26 12:43: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资料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灾害发生 使用手机 用户 拨号 通信手段 发送短信 通信管理局 接通率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重庆一度出现通信严重拥塞现象,后经查实,重庆整体通信网络设施并无大的损坏,通信拥塞的主要原因是用户在同一时刻集中拨打电话,导致话务量激增,接通率下降,出现用户都在拨号都拨不通的情况。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张翅翔提醒广大用户,今后如果发生大的灾害,在使用手机时,如果能记住三个要点,就可能最大限度地避免通信网络拥堵。

张翅翔说,一是不要连续重复拨打,应等一两分钟再拨。发生灾害后,很多人由于着急就不停地拨号,这样,对方也打不通你的手机,你也无法拨通对方的号码。二是尽量长话短说,因为灾害发生后,通信资源突然相对紧张,通话时应该长话短说,只要简单报一下平安就挂机,这样可以让有限的通信资源在灾害期间为更多的人使用,这样做也是一种为他人着想、遵守社会公德的表现。三是不要只使用一种通信手段,可以尝试发送短信,如果身边能上网,也可以尝试利用互联网上的即时通信手段,不仅能达到沟通的效果,也可以减少通信堵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