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福建考察有何深意?改革开放是最具效力良方

发布时间: 2015-04-26 12:17:04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储思琮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李克强 自贸区 改革开放 效力 总理 下行压力 简政放权 转变政府职能

视频:李克强:把改革开放作为稳增长的利器来源:央视综合

4月22日,李克强来到挂牌刚刚一天的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在象屿综合服务大厅考察自贸区改革经验推广落地、简政放权等情况。

李克强总理抵达福建的前一天,国务院刚刚印发了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区改革开放的方案,天津、广东、福建三个自贸区的部分片区在前一天正式挂牌,由总理力主推动自贸试验区迈出了从点到面、辐射推广的重要步伐。

中国经济一季度数据引发的热议尚未散去,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持续加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李克强此次以福建自贸区为重点的考察,尤其显得意味深长。

总理说,中国经济当前要顶住下行压力,保持平稳运行,不仅需要运用财政、金融的政策工具箱,更需要更大魄力的改革开放。

他掷地有声地强调:改革会带来最大红利,开放会释放巨大活力。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