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现代企业缺乏大数据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 2015-04-24 13:24: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段亚英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新兴产业 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大会领袖 变革 创新 新兴科技 信息与技术 节能环保 高端装备制造 信息产业 互联网 生物医药 新能源 新材料 现代物流 亚太总裁协会 APCEO
 
美国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牛履民在第三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上作主题演讲。(王东海 摄)
 

美国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牛履民在第三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上作主题演讲。(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段亚英) 2015年4月20日至22日,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我国中原中心城市河南省郑州市隆重举行,美国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牛履民在大会上指出,41%的现代大型企业都知道需要大数据,但是他们没有专业的人才来分析和管理大数据。

牛履民介绍,大数据现在非常热门,只有大数据的挖掘,才能知道企业的客户、业务会往哪个方向去,才能让业务增长,也是一种整体的技术部署,能最大限度的提高所有投资的回报,并能够快速采用最新的应用和技术。

在新的互联网时代下,传统行业与互联网模式正在通过大数据、云、移动社交技术的深入应用下快速融合。今年过年时,人们才知道发红包竟然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发,叫出租车也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技术实现,世界正处在快速的变革之下。

牛履民分析,发红包和叫滴滴打车的背后,连接了云、大数据和移动社交技术。据统计,云作为新的商业模式,在我们的现代企业中,56%的决策者仍在确定适合云托管的IT操作。

牛履民指出,事实上,十分之七的企业都知道他们需要一个系统性的方法,来做移动社交,但是他们的服务还跟不上,这就是新兴产业的一个现状。

日益增加的IT和业务需求,要求相应的服务必须不断创新。服务的速度、敏捷性、自动化要求都非常高。因此,现代企业在数据保护、安全性和弹性、容量、带宽以及储存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等方面必须具备实时的洞察力。

牛履民分析,不管是私有云、公有云还是传统的IT 必须要融合在一起,推动企业向混合IT架构转型。

人们已经意识到数据安全问题非常重要,不可能把所有内容都放在公有云上面,他们会希望私有云的存在,但是应用又必须在传统IT技术下面,却又没有办法进到私有云,势必要将三者混合起来。然而,牛履民认为现在大多数的IT架构并没有做好准备,所有企业IT混合就成为很大的挑战。

IBM一项最近的调查显示,74%的IT组织,计划在今年推行内部混合IT,但都还在企划阶段;70%的企业在采购上面和管理上面都还有很大问题。真正只有10%的企业在IT架构下已经完成了准备就绪,它可以满足云、大数据以及社交社区式的需求。

牛履民指出,在这种混合的架构下面,当前的实践和策略是无法兼容的,如果没有处理好,企业的IT成本反而会加倍,企业支出也会增加。

牛履民表示,传统的IT架构要过渡到私有云和公有云,变成一个新兴的产业,企业必须拥有混合的IT。

所谓企业混合IT架构,是指通过有计划滴融合现有的和新兴的技术和服务,让企业能够满足并超出每个客户不断增长的期望。

牛履民说,IT已经被重新定位,通过与客户和员工的互动参与而推动业务成长的动力,而不像过去,只是一个成本的中心,IT将所有的技术包括过去的技术和新兴的技术融合起来,发挥到极大限度,所以,现在所有的企业要打造可依赖的混合IT系统,来设计和量身定制自身的解决方案,降低复杂性,为业务领袖的创造力提供支持。

牛履民举例说,银行业私有云要求比较多,而电信业公有云要求则比较多、传统的IT需求比较大,只有采用模组化的设计,才能满足各行各业不同的需求。

本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政要、世界500强企业和福布斯2000强企业、新兴产业领军企业高层、产业著名专家学者等2000余人参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