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女童和妇女 改善极贫人口福祉效应倍增

发布时间: 2015-04-08 10:18: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世行 世界银行 2030年 极度贫困 终结 扶贫 投资 教育 儿童 妇女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华盛顿时间4月7日,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宣布了到2030年终结极度贫困的广泛战略。金墉指出,投资于人,特别是通过教育和卫生投资于人是应对贫困的有效策略之一。

金墉认为,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机会只有一次。儿童早期投资的回报要比晚投资大得多。营养不良和疾病可能对心理和生理健康、学习成绩和成年后的工资收入造成终身的影响。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也会对未来的职业机会产生重大影响。这些措施帮助儿童防止感染导致发育障碍,确保女童在月经开始后上学保持全勤。

对女童和妇女的投资尤为重要,因为她们对改善极贫人口的福祉具有倍增效应。通过教育赋权,母亲会有更健康的孩子,而她们一旦有了钱,更有可能在下一代身上投资。

他指出,还必须在学校设立明确的学习标准。目前在许多国家,青年人的文化程度令人愕然。在肯尼亚,在已完成6年学校教育的年轻人中有超过50%的人读不出一个简单的句子。在莫桑比克,超过70%的小学毕业生没掌握基本的计算技能。文化水平低对未来求职具有严重的影响。

采用新技术可以帮助转变教育成果。例如,桥梁国际学院在肯尼亚和乌干达学生人数超过10万人的学校里采用软件和平板电脑。在学校两年后,学生的阅读和数学平均成绩已超过公立学校的同龄人。桥梁学院的学生平均成本仅为每月6美元。

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是鼓励对极贫人口的投资,通过改善卫生和教育服务提供进行问责。在坦桑尼亚的一项研究发现,公共诊所的医生平均每天只花29分钟给患者看病。在印度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公立小学教师的缺席率为25%,初级保健医生的缺勤率为40%。政府可以帮助穷人进行监督,惩戒未尽到职责的服务提供者,并创建促进公共部门员工改善绩效的机制。采取这些措施会使人力资本投资获得更大的回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