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英国上空成功发射太阳能无人机(图)

发布时间: 2015-03-30 16:22: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思吉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无人机 太阳能 Facebook 谷歌 Ascenta 发射 脸谱网 上空 管道 社交网络

Facebook的新型网络无人机在英国上空测试成功。摄影:脸谱网

中国网3月30日讯 据英国媒体3月27日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正打算运用带有翼展的商用太阳能无人机将网络信号接入到农村地区。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Zuckerberg)宣布脸谱网成功在英国上空测试其大型太阳能无人机。

无人机运用激光将网络信号接入到地面,旨在提供给农村及一些无互联网地区。

马克-扎克伯格说道:“作为用网络将全世界连接的一部分,我们设计了这款无人机,它能够从天空发送给人们网络信号。我们已经在英国上空成功完成了第一批测试。”

2014年3月,脸谱网购进了设计师开发的Ascenta太阳能无人机,这种无人机能够飞到海拔60000英尺高空,通过太阳能供能,它能保持数月之久。它的翼展将超过29米,与波音737相似,但重量却不及一辆汽车。

扎克伯格解释道:“这种飞机将会帮助我们连接全世界,他能够提供给世界上10%的没有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偏远地区人口服务”

这项无人机工程自发成为了脸谱网一个非盈利项目,旨在将数十亿人连接到网络,并为已经拥有月活跃13亿9千万人们的社交网络开发新的市场。

脸谱网人工智能小组正在研发技术来帮助他们应对社交网络上将会激增的消息和照片来以应对那些新用户的涌入。

“如果我们达成了第一步目标,让所有人都连接到网络,然后在全球建立服务,那我们就会遇见这个新的问题:信息量如此之多导致你不可能“消化”掉对你来说重要的信息。”脸谱网首席技术官麦克·施罗普夫 (Mike Schroepfer)在旧金山的F8开发者大会中讲道,并解释了公司的人工智能小组正如何解决信息过量这一问题。

同时,谷歌也在计划运用高空热气球与无人机将网络连接到无联网地区。去年4月,谷歌在美国无人机公司泰坦航空(Titan)购买了飞机

这两家美国科技公司的争斗已成为“管道”,在为新用户服务的同时也给那些营销者开发了新的资源市场。(刘思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