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遭遇严重空气污染 政府发布健康预警

发布时间: 2015-03-22 17:02:1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吴锦霞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污染云团 哮喘发作 卫报 健康问题 呼吸道疾病

  资料图:2014年雾天中的伦敦金融区

中国网3月20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上空飘浮的空气污染云团使全国拉响了健康警报。专家称,烟雾可能会引发致命的哮喘病,并呼吁老人与病人需额外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业部表示,欧洲大陆飘来的污染云团与本国产生的烟雾共同作用,引发了这一污染问题。尽管该问题对普通大众的健康并不构成威胁,但对老年人及呼吸道疾病患者却会造成严重影响。

19日,英格兰大部分地区以及英国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都到达中等水平。环境、食品与农业部发言人称,大风会将污染云团从欧洲大陆吹至英国,加之英国本土无风且本身存在污染问题,这些因素将导致空气质量下降。预计到20日情况才会有所好转。

英国哮喘病慈善组织首席执行官凯 博伊科特表示: “三分之二的哮喘病患者感到,空气污染使得他们病情加重,加大了他们因哮喘发作而死亡的潜在风险。空气污染严重时,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密切关注污染指数预报,随身携带缓解类药物吸入器,且为了预防空气污染引起哮喘发作,应保证每天服用预防类药物。”

她还说:“哮喘病患者还告诉我们,因为担心哮喘发作,他们在空气污染严重的时候都不敢出门。”

英国气象办公室发言人称,高气压与弱风力导致污染气体无法扩散。(实习编译:吴锦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