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结项 推动环境司法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3-16 16:05: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贵州 公众参与 环境 司法 治理 权益 中欧

中欧环境治理项目欧方执行主任龙迪先生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推动贵州环境司法发展,维护贵州公众环境权益”结项会议在贵阳召开,该项目由欧盟资助,中华环保联合会国际部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贵州省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中心、贵阳公众环境教育中心合作实施。

“中欧环境公共治理项目”是由欧盟资助中国在环境公共治理领域开展的项目,其目标是通过加强环境领域政府职能、公众参与和企业责任推进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推动贵州环境司法发展、维护贵州公众环境权益”,作为中欧环境治理项目15个地方合作伙伴项目之一,总预算为120 万欧元,实施期为2012年10月至2015年3月。

项目实施以来,项目工作人员相继在贵州开展基线研究,赴欧洲进行政策交流访问,多次举办能力建设培训会、研讨会,提交的政策建议分别被《新环保法》和《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采纳,完成了《环境损害评估与赔偿的立法与实践》在内的多个研究报告。

会议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吕克勤主持,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法规处副处长李静云、中欧环境治理项目欧方执行主任龙迪、贵州省环保厅政法处处长陈松分别致辞并听取项目工作及成果汇报,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评价。清镇市人民法院生态保护法庭庭长罗光黔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项目对于清镇市生态保护法庭当前工作的积极影响以及对未来工作推动,北京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古·德丹先生就欧盟民间环保组织在制定与实施环保法律工作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贵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白敏女士分享了贵州省清镇市政府向环保NGO购买 “第三方环保监督服务”的探索实践案例,会议还同时邀请参会嘉宾就“如何推动未来贵州及中国环境司法的发展”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推动贵州省环境司法、维护贵州省公众环境权益提供了宝贵探索与实践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