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国际研讨会将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3-16 14:13: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 UNEP 污水处理 技术转移 研讨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北京环境交易所将于2015年4月1日在北京召开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国际研讨会,邀请污水处理方面主要利益相关方讨论推进南南合作的下一步工作,分享项目主要研究成果,使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的利益相关方受益,推进长期南南合作技术转移。

据悉,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污水倡议”和中国伙伴的支持下,“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南南合作伙伴关系”项目顺利完成,国际伙伴关系初步搭建。项目会继续将中国的污水处理介绍到其他发展中国家去,促进南南合作、经验分享和技术转移。

在过去一年中,项目在中国的22个城市调研了40多种性价比且高适合转移的污水处理技术,并总结了非洲活动及对柬埔寨进行了需求调研考察经验,同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代表进行了广泛的磋商。目前项目报告已经完成,并对污水领域的南南合作提出政策建议。研讨会上还将启动联合国环境署“全球污水倡议”区域中心,推出“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南南合作伙伴关系”网站,网址http://cn.chinagate.cn/infocus/wastewater/node_7221553.ht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