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作17处较重要修改

发布时间: 2015-03-15 08:05:49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关庆丰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修改与补充 教育公平 教师队伍建设 从严治党 lsquo rsquo 委员职务

共作出30处修改与补充;增加“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关庆丰)昨日,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针对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时提出的意见,国务院对报告共作出修改与补充30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17处。

2015年总体部署增加“四个全面”

报告修改说明称,根据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审议及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共作出修改与补充30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17处。此外,有文字性修改12处。

由于时间关系印制遗漏“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1处,报告修改后已对文字进行调整。此外,报告“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部分,增加“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表述。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写进报告

报告中“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一段,增加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容。

本次人代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庞丽娟曾表示,由于长期的城乡二元结构、地理环境以及经济、交通等因素的制约,我国广大中西部地区的农村教师不仅生活、工作条件艰苦,工作负担重,而且待遇仍然普遍较低。她建议,政府应加强义务教育教师队伍、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工资政策,着力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的基础工资待遇。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