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八条”治雾霾 微煤雾化成主力

发布时间: 2015-03-11 11:28:1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雾化 雾霾 津八条 治污 氮氧化物 烧煤 混合燃烧 燃煤锅炉

3月9日,天津市长黄兴国在回答记者有关天津今年大气污染治理具体举措时态度坚决地说:“政府守土有责,要实施铁腕治污,科学治污,实打实,咱不来虚的!”

“我们充满了信心,还要继续下去!我就给你讲几件硬碰硬的事。落实到责任,咱不来虚的。”黄兴国开始逐条细数今年的治霾“津八条”,其中:第一条,市中心范围内所有供热锅炉全部改为燃气,再不烧煤,今年年内全部改完。第二条,天津今年60%烧煤的发电厂要达到烧燃气的标准。黄兴国介绍,这基于一套叫做清洁燃烧的技术,现在已经试验成功。

据悉,天津市和亿利资源集团已于近日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引入“亿利生态圈”建设中(国)新(加坡)生态城,其中包括亿利“微煤雾化”技术改造传统锅炉,治理雾霾。此前,亿利“微煤雾化”技术已先后进入河北、山东、江苏等省区,这标志着亿利“微煤雾化”治霾实现了津冀鲁苏四省联动。

亿利“微煤雾化”技术是通过创新航天涡流技术,使加工配置后的微煤实现了多次高效雾化,并使微煤和空气合理混合燃烧。同时,通过“低温低氮燃烧技术”,大幅度减少了氮氧化物的生成。利用该技术改造传统工业燃煤锅炉,可将燃烧效率提高到98%,热效率提高到90%以上,吨煤产蒸气由5吨多提高到9吨以上,氮氧化物、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烟尘等排放指标都相当或优于天然气洁净燃烧指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