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双周会"利于政协委员在专业领域有效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5-03-09 18:58: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姚明 两会 双周会 提案 专业领域 公共外交 全国政协委员 广太 十二届 明星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公共外交学会副会长姚明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张艳玲)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谈到“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公共外交学会副会长姚明表示,“双周会”机制利于政协委员在一些专业领域定期有效建言献策。“两会”期间提案扎堆,很容易产生提案积压,把一些社会的热点埋没掉。

姚明说,“双周协商座谈会”这个平台对政协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制,当然平时也会有提案提出,有“双周会”这个机制之后大家可以更有效、更定期在一些专业领域建言献策。“双周会”一般围绕具体的专业主题,像那次“双周会”就是关于体育领域,在具体的领域提出更加专业的意见,而并不是把目标散的太广太开,并且避免了大家看到“两会”期间大家都追着我们问,今天有没有提案。“两会”期间的提案扎堆以后,很容易产生提案积压,把一些社会的热点埋没掉。感觉“双周会”的机制能够继续下去,希望有机会能继续参加“双周会”。

姚明表示,您说的明星委员是客观存在的一个社会现象,包括我自己在内,但是大家怎么去解释明星这个问题。明星委员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我们过去所做的事情,作为运动行业或者文艺行业等等,我们作为委员就应该做出有质量的提案,向社会上发出声音。我希望大家更多的去关注我们担任委员之后所做的事情,关注担任委员之后所做的提案质量、方向以及发出的声音,而并不是过度的在意过去做了什么,因为毕竟在政协这个舞台上我们应该以更严肃的态度去面对我们要做的事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