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在雾霾天气里进行防护

发布时间: 2015-03-08 18:31: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雾霾 对健康的危害 疾控中心 环境状况 健康影响 健康危害 减少污染 病人 健康保护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有关雾霾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记者就雾霾相关问题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

王宇就在雾霾天里普通人的防护问题表示:第一,从整体来讲,从国家来讲,要大力治理空气污染,治理形成雾霾的根源,这是毫无疑问的。无论是老百姓也好,政府也好,在这方面都有高度的共识,这是第一点。

第二,一旦有了雾霾,有非常好的一些方式可以做,避免、减少在户外的活动,尤其现在北京,其它地方也有一些规定了,雾霾达到一定的界值时候就会放假,或者让学生不要到户外活动,幼儿园也不能到外面活动。另一方面,在家里面可以营造一个局部的低雾霾的减少污染的环境,把窗子相对密闭,然后用具有清除PM2.5功能的空气净化器,还是非常有效的。

返回顶部